杀楚

古来悲不尽,况我本多情
微博@-杀楚-

 


不吧,我认为性跟其他可能出现在文学作品里的内容,比如暴力、犯罪都是一样的,归根结底是看你要用它来表达什么。

我不知道你说“写得实”是什么意思,是希望描写真实吗?

这其实牵扯到了两方面的内容,一个是生物学的知识,一个是共情的想象力。

我这么讲吧,一个有性经验的人不一定能成为一个好作者,而一个好作者在描写性行为时不一定需要有性经验。因为前者即使有经验也不一定具备完整的生理知识,TA得到的是纯粹的个人官能体验,既不能准确叙述其来源,也不能够和需要创作的人物共情。

所以你会发现其实还是后两者对创作来说更重要一些。小说作者是不可能进行每一项创作都有生活体验的,纯粹的纪实主义文学(报告小说)很多时候是历史价值大于文学价值的,而如果你是一个把“希望我的小说好看”作为文学追求的作者,我觉得具备完备的逻辑思考能力、生理生物知识和共情能力才是最关键的。

就好比写作犯罪小说的人会研究实际案例然后加以想象,这种想象有时候会有许多符合逻辑但真实情况很难完成的东西,在我们黄蚊界(……)作者在了解人体构造的基础上进行各种美化加工,其实远比照实写作真是经验好得多。

毕竟现实生活里基佬互搞起来那么麻烦,还是黄蚊瞎瘠薄乱写比较爽。

希望能帮到你。

  34
评论
热度(34)

© 杀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