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楚

古来悲不尽,况我本多情
微博@-杀楚-

 

1份你可能想做的写手问卷

原题来自https://oceanicstar.lofter.com/post/7a0b3_854bd9a

又是一个不想搬砖的夜晚摸来写着玩玩儿。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最擅长写古龙体(。毕竟写古龙同人写了好多年

傅红雪道:“你以为如何?”

燕南飞道:“以百晓生手段,我不答应,他也必然有办法找别人答应。左右他是要死,那我想看看他何时死。”

傅红雪道:“也好。公子羽那边,你待如何?”

燕南飞没有即刻答话。他想了一想,想起当年在天山路上遇见公子羽时说的话,又想起他接过青铜面具时说的话,最后想起九华决战时傅红雪说的话。

“你在九华时问我以什么身份来,我想知道,若我那时选择以公子羽的身份来,会怎样?”

傅红雪深深看他一眼,道:“我不会与你打。”

燕南飞垂下眼帘,他盯着地上,仿佛那青色的地砖上有甚至值得钻研的花纹一般,又道:“你知不知道我做过什么事,杀过什么人?”

傅红雪淡淡道:“你现在后悔了?”

燕南飞深吸了一口气,铁剑门众人与齐天的脸在他脑内交织闪现,他胸腔里却并无一丝悔意,“没有。如果重来一次,那些人这样待我,我还是要杀他们!”

傅红雪道:“那么你又何必问我。”

他说得实在太正常不过,燕南飞抬起头,看了他半响。屋内烛花爆了一下,灯影闪了闪,那点昏黄光线勾勒出傅红雪坚毅轮廓,燕南飞叹了口气道,“我既已决定要做燕南飞,那么就要解决燕南飞该解决的事。给我点时间。”

傅红雪道:“好。”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就那种非常细腻的感情/心理描写或者风物描写叭。我不行,直男写手耐心匮乏,写不出来,但是喜欢看别人写。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雷互攻/反攻。很雷。谁敢在我面前ky建议我船互攻/反攻我就要打爆TA狗头。

其他所有在性癖上的kink梗我全没有雷点只有偏好。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我选择死亡。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老实说很少有我不吃的CP……因为我是那种很会吃攻all&all受的人,如果不吃哪对CP一定是对某个角色讨厌到了极点(眼神示意刀无极和枫岫

拆无所谓,随便拆!变着花样拆!不逆我一切都ok。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我看出来了这问卷就是想我死。好叭那么我来写一段炽焰赤麟/罗喉。

((但是我们武君和刀无极有个p的友情/亲情啊????写一段打佛业双身时的虚假战友情好了。

刀无极侧身格开女戎一掌,荒豹雷刀刀身一反,自罗喉颊边递出,替他挡下天蚩极招。

那被解了围困的人自缠斗中冷冷瞥他一眼,一个谢字没有,却反倒嫌刀无极多事似的,将计都举起,刀刃从他们二人头顶绕过一周,劲气横扫而出,霎时间逼得佛业双身不得不退了半步。

这倒也好。罗喉不领情是意料之中,刀无极只需趁此间隙甩下佛业双身,引他退至葬龙壁,就能顺利在邪天御武的雕像前解决了这早该消失的麻烦。

他收刀回身,趁双座调息时一把扣住罗喉甲胄下的手腕,道了一声“退!”便带人就走。

罗喉连番苦战,如今体力也早就不支,一时不察被刀无极拉走撤离战场,那古井无波的脸上头次显出微微惊讶的神情来——

这情形何其相似。刀无极在周围景色急退时无不恶意揣测,千百年前罗喉头颅让人斩下、封在千沧冷雪那刻岂不是也该有这种表情?这人间的战神颈腔洒出来的血也鲜红温热,淋在刀刃好像铸模时浇灌的铁水。

他此刻因想到待会儿葬龙壁前罗喉颈上的伤痕、四散的金发而心血沸腾,偏偏说出来的话却越发诚恳:

“前方有处峡谷,我想双身暂时不会追来。武君不如前去调息片刻,才好再战?”


(不行什么垃圾cp写得我想骂人……打佛业双身那段真滴看得本人十分生气。啊越想越气。走了。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emmmmm那就贴两个莱超

A.

“我不信任你。”

卡尔抱起双臂,他低沉的声音此刻显得没有那么悦耳,压下来的眉头更是让克拉克想起乔纳森每次看见莱克斯的车停在谷仓外面那表情。

“看来在这点上我们看法一致,”姓卢瑟的那个对面前的外星人露出一个鲨鱼微笑,“不幸的是,我想你们没有太多选择。”

克拉克站在他们中间,尴尬地把脑袋摆来摆去。

从刚才起他就想拥抱莱克斯,对方从轰鸣隧道迈出来后疲惫的脸色跟藏在外套下挫伤的肋骨都让他十分担心。他甚至都伸出手了,只差那么一点就能碰到莱克斯的肩膀。但来自卡尔的注视显然比乔纳森的唠叨还要可怕——开玩笑,这可是一个真正在北极有秘密堡垒的超人,他用眼神说“NO”的时候大概没人想用自己头盖骨的厚度挑战一下热视线。

克拉克吸了口气,他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对卡尔有点信心,即使再不喜欢莱克斯他也不会真做什么的。

他向前迈出了一小步,这使得莱克斯的眼神转回到他脸上。富豪的表情马上变得专注起来,他松开紧绷的肩膀,同时朝着克拉克走去。他们的手指碰在一起,克拉克指尖温暖的热度从那里传递过来。

就在这一切肢体动作将要完成、他们渴望贴近彼此,用一个拥抱挤开周围多余的空气时——

钢铁之躯从他们中的狭窄间隙里生长出来,这堵割裂隔绝民主与联邦共和国的氪星柏林墙有宽阔的肩膀、象牙白的皮肤,他眼睛里藏着火焰,挡在克拉克面前一字一顿地对莱克斯说话。

“离、他、远、点。”

卡尔-艾尔宣布道,交叠在胸前的双手紧握,用以显示他花费了多么巨大的自制力才没把这个卢瑟扔出瞭望塔自生自灭。

“卡尔!”克拉克想要用超级速度绕过去,但他在中途被拦下了,卡尔一手提着他衬衫领子的画面好像超人在大都会街边的树上救下某只流浪猫。

莱克斯看上去表情冰冷。

“我不知道你对我有什么误解,超人。”他用那种典型的礼貌与尖锐并存的口吻说话,“就算拿你的外星标准来看,我刚才什么也没做。”

卡尔给了他一个“你尽管解释我一个字儿都不会相信”的冷漠眼神。

“我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氪星之子逼近莱克斯,他们身高相当,为了营造压迫感卡尔又原地浮起了几近十厘米,“他才15岁,卢瑟,15岁。”

克拉克挂在卡尔的胳臂上,迷茫地听见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强调了两遍他的年龄。这和他们现在的情况有什么关系吗?他把目光茫然地投射到在场每一个人脸上(除了蝙蝠侠,他居然在面罩里面涂铅层?!)显而易见这里只有他没听懂。

莱克斯的表情变得有些奇怪。

卡尔似乎终于满意于卢瑟的沉默,他把克拉克放在地上,红披风在半空中划过一个弧,扔下最后一句警告:

“我会看着你,记住,超人正在看你。”

B.

“听我说,Clark。”Lex重复了一遍,他没有生气,这离他生气的边界线还很遥远。

他用指尖扣了扣办公桌的台面,注意到Clark的视线转移过来。Lex的声音没有多大起伏,他多少觉得解释这件事有些无聊,于是只好盯着Clark绿色的眼睛假装自己没在走神。

“你认为我不想信任Lucas吗?是他不让我这样做。他消失了三个月,紧接着我父亲就死了,而所有我手下去找他的人,回来述职时都明显丢掉了一星期左右的记忆,你希望我怎么做?选择桑默霍特只是因为他们在脑部方面的研究是这个领域最好的,我需要他们去检查一下Lucas究竟有什么问题。而且……”

叙述这些事情令他感到疲惫,但好处是Lex终于能够把思绪从遥远而不知名的地方拖拽回来,放在当下。

“而且这只是张体检表,Clark。”他说,“我不会强迫他去的,我不是我父亲。”

我不是我父亲。

这句话是所罗门之匙。Lex说出来的时候,他突然意识到从Lionel死后一直笼罩在墓园上空那层阴云终于有将要散去的迹象——他是个神思清明、掌握行动力和执行力,能成就远超于他父亲事业的人。Lex坐在办公桌前,把指尖交叠成塔型,现在他不去想毁灭的氪里普顿星、沙滩上的阿喀琉斯、夜莺和埋着Lionel那片墓地里的石像鬼了。

他从办公桌后抬起头,想要跟他的男孩儿分享这个突如其来的奇妙改观,但是Clark看着他,往后退了一步。

“不。”

他英俊美丽的大理石男孩儿看起来满是恐惧和哀伤,Clark摇了摇头。

“你不明白,Lex。”他说着,语调有点颤抖,眼眶周围微微泛红。

Lex不确定那是因为愤怒还是别的什么,但是他从办公桌后面站了起来,本能地想保护Clark免受伤害。他迈出了一步,Clark看了他一眼,紧跟着一阵风从室内刮过去,掀起桌上的纸页。Lex伸手抓住一张从他面前飘过的文件,Clark已经消失了。

他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注视着脚下那些因为超级速度而被带起的纸页。过了两秒之后,Lex伸出手,他把桌面上的东西一把扫到地上,踢开那台无辜的手提电脑,踩着这些东西走了出去。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有。填不完是不可抗力我也没办法对不对……你以为我不想填坑嘛……有人替我写报告/拍片剪片/写报道的话我就会去填坑了(喂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想了半天我哪个喜欢的角色会向别人谢罪……最后决定放这个四舍五入算道歉但非常委婉的燕叭。

眼前映入的便是燕南飞字迹,同九华山寺大佛顶上那封字迹一模一样,内容却说的是当年铁剑门辛秘,他如何假扮铁剑门少主、如何混入品剑大会、又如何深夜前去向齐天请剑,被识破身份后恼羞成怒,杀人夺剑而走。

齐落竹道:“这封书信由杭州港送到铸神谷,我查证纸张,是出自海岛,多方访问后才得知侠客岛的位置。”

他缓步走到燕南飞面前,抬手示意诸人噤声,看着燕南飞说话,“这封信,是燕公子亲手所写吗?”

燕南飞道:“是。”

齐落竹道:“信上所述,是真的吗?”

燕南飞道:“是真的。”

齐落竹道:“我将燕公子的剑从九华带回来了。”

燕南飞道:“谢谢你。”

齐落竹道:“这是当年那柄剑么?”

燕南飞道:“不错。”

齐落竹道:“如果是我主持品剑大会,我会以上品之剑相赠。”

燕南飞没有说话,他只是看了看怀中鲜红的长剑,又看了看远处蔚蓝的海水。

齐落竹道:“我必须杀你。”

燕南飞道:“请。”

他说完这一个字后,齐落竹的脸色突然严整肃穆起来,这铸神谷的谷主向后退开一步,不顾旁人劝阻,抽出腰间长剑,“公平一战。”他对燕南飞说。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去年本来是要出河神卯友的本的。结果这不是没写完……求求给个第二季预告奶我一口叭。好歹再让我续一下,我还是想磕现哥儿的。

七八十年代住房分配紧张,学校是事业单位,但教职工分房的问题总也解决不了。那时候从苏联引进了一种楼房的建筑模式,砖混结构,搭建十分简单,至多两层。这种楼中间是一条走廊,两侧是住房,卫浴都是公用。因为是打苏联学习过来的,又赶上赫鲁晓夫执政期间,人们管这种楼叫做赫鲁晓夫楼,后来又改称筒子楼。

郭得友租房住的这片当时就是大学城,搁现在讲也算学区房,但那会儿经济不发达,加上读大学的人也少,所以就孤单一栋筒子楼戳在郊外,当作教师家属楼。这片地方早年间还叫做魏家瓦房,是南门外的一大片民宅。庚子年八国联军破了大沽口打进北京城,天津卫里许多买卖人家遭了殃,家底被抢的一干二净,实在没有活路,纷纷在家中上吊,做了吊鬼。

魏家瓦房那时候起成了魏家坟,人人说起来都知道那片地里埋着横死的吊鬼,走道儿的都要避开,还怎么住人?于是房子也渐渐荒废了。等到解放以后破四旧,赶上城区扩建,这些旧瓦房连带着那怪力乱神的故事统统被推翻拆净了。

十年动乱结束后地皮上就砌起筒子楼,新住户搬进来,地名许是为了让活人顺心一些,就依着原先改了一个字,叫魏家楼。

说起来也奇怪,八十年代初魏家楼里还有一桩命案。郭得友上学期有个论题叫“建筑形式变化与政治权力中心转移的关系”,他拿苏联解体前赫鲁晓夫楼与勃列日涅夫大楼来举例,顺带查了查天津卫跟北京城里从前那些筒子楼里的资料,于是从旧报上读到一则短小的消息稿,说本校有位薛姓男教师,一家几口人连带着女儿在家属楼里死亡,竟然也是吊死。

新闻从业对特殊内容的报道有职业规范要求,这类凶杀、自杀什么的,一般不会写进太多细节。但这篇稿子有头没尾,连警方核实的结果也没写明,放在校报记者团肖兰兰肖副团长手上,恐怕得打回去重写。郭得友翻了翻同刊号两外几期,也没看见后续报道。


——卯友《入冥》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写一个刀二/武君已经要了我命……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不是。三月热度型选手目前最长情的墙头就是搞燕和你们莱超了。

(还有武君。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紫苏。丹师。月落落。老叶……我就不一一点名了。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蜃楼》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39627471630933&mod=zwenzhang

请大家来吃一吃我的搞燕文。爱我就看我搞燕。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毕竟是一起写过搞燕本的人。此处必须提名我的丹师。

https://sanguansanchixue.lofter.com/

安利丹师《花有信》《有所思》两篇。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折丹 

 躲是躲不过的。您来叭!



  8
评论
热度(8)

© 杀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