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楚

古来悲不尽,况我本多情
微博@-杀楚-

 

【一年生】SK-Flipped/怦然心动(RPS,普通人au)

Author:杀楚

Rating:PG

Pairing:Singto/Krist

Summary:普通人AU,网瘾青年Singto和社交动物Krist的双向暗恋。 

 

※RPS注意!RPS注意!RPS注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请勿KY※

 

 

上.

 

酒瓶在茶几上滴溜溜打转,直到瓶口停在Singto面前时他还举着手机,痛心疾首地告诉队友今晚不用等他开黑,下一秒——几双手臂同时把他从沙发里拔出来,KTV包厢里眼花缭乱的灯光打在他脸上,晃得谁是谁都看不清楚,随着此起彼伏的起哄声他被推到台上,有人把话筒塞进他手里。

嘈杂。那些光影和声音混在一起,像一幅线条流动着的油画,堵塞了一切能够辨别外界信息来源的感官。Singto甩了甩头,他没戴眼镜,世界现在在他眼里就是蒙克的呐喊。早些时候被灌下去的酒精在血管里奔腾着,鼓动他的耳膜,所有的事物都颠倒混乱了起来。他向后退了几步,瓶子挑中的另一个倒霉鬼被推了上来,他俩温热的背部隔着一层布料撞在一起,Singto胡乱地说着抱歉,转过去扶住了对方的小臂。

那是个非常年轻的男孩子,考虑到聚会上这群人的年级,这八成是个学弟。Singto眯着眼盯着对方被汗打湿的刘海看了一会儿,脑子里浑浑噩噩地猜测这人的年纪,直到被他扶着的人靠过来在他耳边大声说话才反应过来——他俩挨得太近了。

“唱、歌!”垂着刘海的家伙在Singto耳边用力喊着,一字一顿怕他听不清楚,那些热度和酒精蒸腾带来的混沌影响了他们两个人,Singto花了好半天才明白他俩是被扔上来要求对唱情歌。

底下这群即将大四和大三的人笑起来,有人在还没切过去震耳欲聋的摇滚乐里像隔着半个篮球场那样冲Singto喊话,“Krist是你带过的学弟!别害羞嘛狮子,嘿嘿嘿。”

Singto来不及指责对方不怀好意又淫荡得令人发指的笑声,他刚准备说点什么,忽然喉咙一紧,叫Krist的学弟好像只树袋熊还是什么的用一只手勾住了他的脖子,整个人暖烘烘地从后背贴了上来,就差挂在Singto身上晃荡两下,然后Krist开始唱第一句了。

平心而论,对方声音和音准都不错,起码比他自己要强多了,前提是Krist不是正好把麦克风举到他耳边的位置唱的话。Singto抖了抖肩膀希望能把他甩下去,结果对方越发契而不舍,简直像个风雨中攀着树枝毫不动摇的考拉,Singto不得不在他把自己真的当成树并且腿都盘上来之前开始唱歌,希望能早点结束早点从这帮人的视野里消失。

他俩就着一首摇滚的BGM唱着毫不搭调的情歌,期间Singto走音和忘词的时候Krist都能出奇地帮他接上。为了快点下去,这首歌被唱得像改调加了倍速一样,最后总算乱七八糟的结束了。

Singto松了一口气,差不多算是如释重负地从台子上下来,揉着被Krist勒红的脖子,贴着墙壁游走至门边,以他能做到最轻便的动作打开门钻了出去。

把那些音乐和人群隔绝在门后,深吸了几口走廊上安静的空气,Singto搓着脸往卫生间走。现在已经是凌晨2点了,不过对于KTV来说这也就是刚刚开始,他在今天本来和网友约好晚上DOTA打排位,看来是只能爽约了。

水拍在脸上的触感让他的大脑稍微冷却了一些,Singto呼出一口气,撑在水池上方观察镜子里的自己。没戴眼镜让世界显得一片祥和又宁静,这差不多是在快耗空他全部能量的社交活动里唯一令人感到安慰的地方。Singto掏出手机,琢磨着怎么给叫他来聚会的那帮人编条借口说他身体不适先回去了。

这是大四开学前的联谊,主要是Singto他们在大三做教官时这些人,还有他们带过的那届一年生参加。那年他是教官队的总负责人,于情于理聚会都不能推脱掉,虽然Singto自己看来这些挨过他训的学弟学妹有多少是心里毫无蒂芥的尚且不好说,但反正——这都不是他关心的事情了。借口开溜的短信刚编辑了一半,Singto用拇指踌躇地扣着键盘,还没等他组织好接下来的语句,门口突然传来响动,一个人捂着嘴走了进来。

是刚才和他一起唱歌的学弟,叫Krist的那个。他看起来被灌得有点神志不清,摇摇晃晃在洗手台旁边停了下来,喉咙里发出想要呕吐的声音,腿却开始站不住似的往下滑。为了避免第二天一早有什么大学生聚会喝酒被自己的呕吐物窒息堵死在洗手间的新闻上头条,Singto向前跨了一步支撑着Krist的肩膀,半拖半抱的把人弄进隔间里面,拍着他的背让他吐出来,然后直接按了冲水键。Krist大概是站不住了,吐完之后直接贴着门板下滑坐在地上,抬起头冲着Singto傻笑——幸亏他长得好看,不然这画面就有点惨不忍睹了。

Singto头疼地想拽他起来,“别坐着,地上太凉了。”

Krist前倾了身体抱住Singto伸过来想拉他起来的手臂,把自己被酒精烧红滚烫的脸颊贴上去,好像是什么哺乳类动物撒娇一样,百转千回地叫了一声“哥。”

……这孩子要不是有什么皮肤饥渴症就是认错人了。

Singto深呼吸冷静了一下,告诉自己不能把人扔这儿不管了。KTV里冷气开得很足,他穿短袖裸露出来的那截手臂在Krist眼里估计跟个降温的冰袋没什么区别,以至于后者抱着他不愿意撒手,Singto不得不用另一只手圈着Krist,把他从地上抱起来,“你公寓在哪儿?”他问,“我送你回去。”

吐过之后Krist好像稍微清醒了一些,虽然反应还是有点迟钝,但在Singto耐心问了三遍后他还是眨巴着眼睛说了个地址,就在大学附近学生公寓那片,反正都是一个学校,他俩离的也不算远。

等Singto架着Krist走下楼把人放进出租车里,自己跟着坐进去时一种“终于结束了”的感觉充斥着他全身上下每个细胞,除了回家抱着他的鼠标和键盘外,他连一根手指都不想动了。

 

十分钟后的Singto在心底嘲笑刚才的自己。

 

Krist站在公寓门前,摸遍了全身上下也没找到钥匙。Singto在他旁边捂住了脸,“停,”他绝望的说,“别说出来。”

太迟了,学弟用一种颇为无辜的语气把“我没带钥匙”这几个字吐出来,就好像租单身公寓还忘带钥匙是别人的错一样。“我去酒店住吧,”好在他还是有一点羞耻心的,Singto把喝醉丧失行动力的他搞回来已经算是仁至义尽了,“哥不用管我了。”

Singto看着Krist说完打了个呵欠,那股迟来的困倦感像传染一样侵入他的大脑,连带着他也恨不得倒在走廊上就地睡着。“……好吧。”他艰难地讲话,转过身去准备离开,刚走出去没两步,又撑着额头折回来。

“怎么啦?”靠着门快睡着的Krist被叫起来,有点心虚的辩解,“我不是要在这儿睡。”

“起来,”Singto一只手拍了拍Krist的肩膀,疲倦和头疼让他用另一只手狠狠抵着太阳穴,“你先去我那儿凑合一下,明天再说。”他用了个不容拒绝的祈使句,看起来就像还在教官队时那样。

通常情况下,Singto不是那种让人感到可怕的人。比起大多数教官的粗暴和缺乏耐心,他留给那一届新生的印象可能“安静且有威严”的感觉更多。所以当他用这种语气对别人下命令时,一般人很难抗拒他,Krist也不能。

 

 

这就是早上Singto头疼欲裂又浑身冒汗的醒过来,发现床上除了他自己,还躺着另一个人的全部始末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人在他的床上手脚并用,好像Singto是个大号抱抱熊还是什么东西一样挂在他身上,他俩昨晚没换的衣服散发着一股酒精和汗味儿。

Krist在睡梦中扁了扁嘴,一部分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透过来照在他白得过分的皮肤上,一些微小的光斑点缀上他的睫毛。忽略他的睡相,他看起来差不多就是个天使了。

Singto心情沉重地爬起来,Krist并没有因为他的动作就被惊醒。宿醉的感觉像被人用一把锤子敲打脑仁,昨晚的记忆花了好半天功夫才被重新整合起来,Singto在地毯上找到自己的手机,果不其然有十多个未接来电显示。

“喂?”他拨回去,声音干涩得像喉咙里被塞了把沙子。

“卧槽你再不接电话我就要去你公寓砸门了——”

“别别别,”Singto被想象中的画面吓得一个激灵,脑子都清醒了,“我没事,咳。昨天走的早了,忘了跟你们说一声。有个学弟在我这里,他没带钥匙。”

对面的亲友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

“停,”Singto无奈地打断他“不是你想的那样。总之就……”他组织了一会儿语言发现组织不出来什么,干脆摆了摆手选择自我放弃,“……总之我们俩都没事。”

确认过之后那边就挂了电话,Singto原地放空站了一会儿,抬手嗅了嗅自己身上T恤的味道,嫌恶地甩掉上衣先去洗澡。等他收拾完自己,并把窗户打开给室内换一换新鲜空气,连带着把窗台上的吊兰都浇过水之后,Krist终于醒了。

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大家宿醉第二天反应都差不多。Singto看着Krist带着梦游般恍惚的表情坐起身,眼神迟缓地四下游走,直到他看见床边还站着个大活人时被吓了一跳,灵魂才终于回到躯壳里面。Krist迅速爬起身,十分不好意思的冲着Singto双手合十,“抱歉抱歉,给学长添麻烦了。”

这会儿他倒不逮着谁都叫哥了。Singto走过去把晾好的醒酒茶给他,在Krist小心翼翼地问他能不能借用浴室时还找了两件自己的衣服给他。等他俩都收拾好,在餐桌两边坐下来,听着厨房电磁炉上牛奶煮好的咕噜声时,那股措手不及的尴尬气氛才有所缓解,至少表现在Krist敢晃着腿坐在椅子上打量Singto的房间了——

“P’Sing是一个人住嘛?”

“啊,我是跟人合租,但现在还没开学,室友还没回来。”Singto把一个玻璃杯放在Krist面前,忽然想起件别的事情来,“说起来,现在还没开学,你公寓那边有人吗?”

Krist好像是刚想到这个问题,本来看起来还精精神神的脸迅速地垮了下去,“没有……我是在家待得太无聊才早过来了,门卫室那边也没人。”

这就很棘手了。

他不是不能收留Krist一段时间,但这也意味着他特意在开学前开辟出来的这段私人时间即将被侵占。Singto沉思了两秒,起身去厨房关掉电磁炉,拿着牛奶壶和烤好的吐司回来。怎么说呢……这谈不上是冷漠,他对面坐的也是个成年人了,出于人身安全问题他帮过对方一把,但这并不是他的义务。

但Krist在低沉过后似乎很快就把这件事抛到了脑后,他开心地接过Singto递来的吐司,就着牛奶咽下去,在嘴边留下一圈白色的痕迹,“待会儿再说吧,”他嚼着东西含含糊糊地说,“肯定有办法啦。”

他这样倒让人没办法丢下不管了。Singto叹了口气,认命地给还没回来的室友打电话。

 

 

TBC.

 

狮子就是拿大宝贝没办法啊2333虽然表面上一个大写的冷漠.jpg但他超级心软啦。

这篇虽然是个AU,不过会有很多他俩现实里的投影,就当作是平行宇宙线好了。顺带一提虽然我吃rps但我还是蛮喜欢老王他女票的,所以建议部分ky要么闭嘴要么等我拉黑你。

这篇更新会快一些,尽量不把战线拉太长。

  397 27
评论(27)
热度(39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杀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