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楚

古来悲不尽,况我本多情
微博@-杀楚-

 

【一年生】KA-The Little Things(2)

其实我本来想等今天11集直播的刀捅完之后再发这一更……结果微博上有太太跟我说延迟了,那就先发了吧w学弟写起来也撩撩的,这对真是太可爱啦


-2-

 

一周之后,Kongphop还是送掉了那两张情侣座的电影票。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嘛,”M这么安慰他,“反正我们也快要测验了,学长们也很忙,谁知道会这样呢?先别管这个了,来来来Kong,帮我看看这道题。”

Kongphop悻悻地扫了一眼对方递过来的函数题,懒得拆穿M接收了本来该是他和Arthit哥的电影票,还约了May这周出去玩的事实。

今天是周五,距离大一的期末考还有四天。早上Kongphop和同学在图书馆复习的时候,他接到了Arthit哥的电话——对方的语气听起来有点急促,电话那边好像还有人在不断催促着他。Arthit告诉Kongphop他刚才忽然接到了实习公司通知他去面试的邮件,现在正要和Plame他们一起去搭车。

 

“我真的……很抱歉,Kong。”Arthit听起来自责又愧疚,更糟的是,他还非常紧张。

一开始,失望的情绪像曾经在海滩活动时没过他头顶的海水一样淹没了Kongphop,他嗓子发紧,只能干涩地滑动喉结,用力握着手机不知道该说什么。但当Arthit道歉的声音通过听筒传入他的耳膜时,Kongphop忽然又回过神来——这是Arthit哥的面试,他的学长喜欢这个专业,并且就像一直以来教导他们的那样,Arthit想要成为一位工程师,这个面试对他来说至关重要。

“嘿,Kongphop?你还在听吗?”

“……我在。咳,我在听。”Kongphop回过神来,他从桌前站起来,推开自习室的门走到外面走廊的角落里,借由空调的冷风让自己的语调显得平缓、镇静起来,并希望能把这种力量通过声音传递给那边的Arthit,“没关系,正好让我没有考试前摸鱼的借口啦。”

Arthit应该是笑了一声,Kongphop听见车门被拉上和发动机引擎的声音,“我回来会去找你的”他说。

 

——太好了,Arthit听起来也平静了一些。

Kongphop克制不住自己逐渐上扬的嘴角,但比起这些,他还有别的话想要告诉Arthit。

“Arthit哥,”他组织了一下语言,“刚入学的时候,我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这个专业。是你让我看见并且明白真正工院的学生应该是什么样子,你谈起工院的语气让我对这个专业有了期待。还有你的齿轮——”他伸手按上自己胸前衬衣口袋里那枚属于Arthit的齿轮,“——在我这里保管着的,你的心,我全部都有好好记得。所以Arthit哥如果不能是最好的工程师,那我觉得就不会有别人了。”

对面的Arthit陷入了一阵沉默。

Kongphop听着他的呼吸声,内心终于完整的、踩到实地般的平静了下来,“面试顺利,暖暖。”他低声说。

 

“……我知道了。”Arthit听着那边的声音落下,从车窗里向外看过去,路面上都是一片日光反射的白,刺得他眼眶稍微有些疼痛。那些乱七八糟的情绪,和第一次去重要面试的紧张都离他远去了,他只能听见Kongphop的声音,这让他的心也奇异地被填满了,一股平和又温柔的感觉裹紧了他。

“嘿,Arthit,你看这个……卧槽???”Bright想要把自己的简历递给Arthit看一眼的时候,好友转过头用那双微红的眼睛吓得他差点栽到旁边Plame身上,并且语无伦次了起来,“我我我我我这个这个什么,你看路又不远,面试完你就回还能跟学弟过个周末嘛,嗷?”

一年生眼里的魔鬼大当家一副跟男朋友分开几分钟就快哭出来的样子,简直要吓哭这车里所有的人了。Arthit尴尬又气愤地从包里拽出墨镜扣在自己脸上,恶声恶气地说话:“是太阳太大啦!白痴!”

 

 

晚上的时候,Kongphop一个人回了宿舍。虽然不知道Arthit哥今晚能不能回来,但他还是习惯性买了粉红冻奶和宵夜放进冰箱里,自己捧着冰咖啡打开了电视。

他还没有吃晚饭,因为并没有感到很饿,好像某人除了他的心以外,连他的胃也一并带走了。电视里上次的放的光碟还没有拿出去,Kongphop盯着Arthit看了三遍仍然非常喜欢的《The Mechanic*》,手指搭在播放键上却始终没有按下去。

他以前从来、从来没有觉得,一个人看电影原来是这么难以忍受的事情。

——突如其来响起的手机铃声把他从这种沉静的空气里捞了出来。

来电显示的“暖暖”让他手忙脚乱了起来,Kongphop滑了两次才滑开接听的绿键,Arthit的声音传了出来:“嘿,Kongphop,下来给我开个门,宿舍楼门禁了。”

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疲惫,似乎还夹着奔跑过后的气喘,但听起来精神非常好,Kongphop忍不住被这种气氛感染了,他笑了出来,“好的,Arthit哥等我一下。”

Kongphop跑下楼去,从里面给Arthit开了门。他的学长因为面试难得穿了正装,正英俊地站在门前的路灯下面,手里还拎着两人份的糯米饭和烤猪肉,看见他笑了出来。

“借你吉言,我面试通过了。”

“太好啦!”

如果不是在走廊上,Kongphop几乎想凑过去亲吻Arthit哥了,当他还拼命压抑着自己不要伸出手去按在对方被灯光打出一个毛茸茸轮廓的脑袋上,拉近他给他一个吻时,Arthit紧张地左右扫视了一下,忽然凑过来用嘴唇碰了碰Kongphop的脸颊,“走啦,”他的呼吸均匀地洒在Kongphop脸上,“赶紧进去,不要在这里站着。”

Kongphop没有动作,他站在原地。

“暖暖,”他用一根食指点在自己的嘴唇上,神色十分认真,“刚才太快了,能不能再来一次,这里。”

即使楼道里灯光昏暗,Kongphop也能看见当他说完之后Arthit立刻脸红了。

“你不要得寸进尺喔!”对方这么告诫他,一边拽着他的手腕往里走,然后Kongphop听到他的Arthit学长说了后面那句话——“回去再说啦,先回去。”

 

Kongphop笑出了声。这绝对是他今天笑得最灿烂的一次,没有之一。


·TBC·


《The Mechanic*》:机械师

  226 6
评论(6)
热度(22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杀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