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楚

古来悲不尽,况我本多情
微博@-杀楚-

 

【簇邪】斯德哥尔摩(黎簇/吴邪,pwp一发完)

pwp一发完。黎簇/吴邪,斜线攻受有意义。

我没看过沙海原著,盗笔也是好几年前看的了,所以万一走形了ooc是我的……总之就是为了日1下剧版的老吴!有一丢丢瓶邪暗示。秦老师的老吴实在太辣了,辣得我头都冒烟,必须搞一搞。 


+



黎簇半夜睡得口渴,翻了个身时模模糊糊地意识到旁边有人跨过他撩开帐篷向外走。

他白天刚从古潼京那假地宫里钻出来,中途还和队伍走散了,要不是吴邪回来捞他捞得及时,恐怕他迟早因为幽闭恐惧症被困死在那地下古城当中。白天受了惊吓,他晚上睡的不好,闭上眼就是古墓里鬼影憧憧和幽暗狭小的空间,加上沙漠夜里气温低、空气干燥,这会儿醒了就觉得嗓子干得像被人揉了把沙砾塞进去似的,只想起来找水喝。

和睡意对抗了一会儿,黎簇坐起来,从睡袋里头摸出手电,借着光亮四下看了看,瞧见王盟正卷着睡袋躺在电脑边上,吴邪挨着他的那只睡袋空着,不知道干嘛去了。

他对吴邪内心深处还是有种不信任,这不信任恐怕源自对方总把他当小孩儿,对他提出的问题能忽略就忽略,忽略不了的还可以骗。

黎簇想起那张考察团照片上的吴邪,用鼻子哼了半声,决定起身去看看吴邪在外面干什么,顺便找瓶水喝。

他裹紧冲锋衣,拉开帐篷钻出去,借着头顶星光和留在外面的一盏营地灯,四处张望。

沙漠夜里没风,夏季温度最低在7℃左右。黎簇一面把脸埋进围脖里试图存住点儿热量,一面绕着营地转了一圈。

现在是4点,约莫再有2个小时苏难就会过来叫他们继续下地宫找马茂年要的那颗宝石。王盟的吉普车停在帐篷西边的沙丘下面,假如黎簇这时候要跑,他只需要摸回自己的帐篷,翻出车钥匙就行。

黎簇盯着车的方向,又看了看帐篷,心跳微微加快。

吴邪不在,或许这就是他逃跑的最好时机?可就算他跑了,又怎么在这瞬息万变的沙漠之中找到一条出去的路。凭他一个人肯定不行。

他想了又想,最后确定自己是在做梦,刚刚准备回身往帐篷走时,一只手从后面拍了拍他肩头。

“想跑啊?”吴邪问。

黎簇给他吓了一跳,刚想叫唤就被吴邪按住了嘴。

他俩站的地方正背光,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见。黎簇脑子一时转不过来,没注意到吴邪叼了支烟,就看见黑暗中香烟燃烧的那个小红点贴在脑后,一只满是烟草和砂土味道的手按着他半张脸,吓得脚下一滑,在细砂上站不稳,抓着吴邪一起倒在了地上。

吴邪莫名其妙,白沙烟差点戳进黎簇眼眶里,烟灰落了他俩一身。

“别喊,你还嫌我们麻烦不够多啊?”他把烟头掸开,一胳膊肘横在黎簇喉咙上压着,抬头往苏难那帮人的帐篷看了看,确认没事才松了力道。

黎簇一把把他掀开。

“你干什么去了!”高中生咬牙切齿地低声道。

吴邪在黑暗中把眉毛扬得老高。

“解个手,抽根烟。你又干什么来了,查我岗呢?”

“滚蛋。”

黎簇在黑暗中骂他,暗自庆幸双方都看不见彼此脸色。

吴邪也没在意,拍了拍土站起身,从衣袋里又摸出一支烟点上,咬在牙齿间含混不清地说话:“怕黑睡不着回去找你王盟哥哥,我还有事,不能陪你玩了。”

黎簇被他抽烟熏得难受,又听见这哄小孩儿一样的口气,气得上去攥着吴邪手腕把烟夺下来扔脚底踩灭了,把人按在帐篷上。

“你有什么事?你除了骗我还能有什么事?要不就是再想个法子怎么把我们这群人全都给害了是不是?”

这下他俩离得近了,加上眼睛适应了黑暗,借着头顶透下来的一点儿星光,黎簇看见吴邪愣了愣,侧了侧头露出个说不清意味的笑容来。

“你怎么这么容易生气,我逗你玩儿呢。”

黎簇最恨他这么避重就轻的说话,尤其是吴邪露出这种神情时通常挂在嘴角的那抹笑实在极为刺眼。他分明看见吴邪眼睛里没一点笑意,偏偏这个人还是要笑。那种笑好像是道结痂的伤口用来掩饰利器留下的刻痕似的,就跟他在地宫里问你害怕时怎么办一样,吴邪又是笑,然后避重就轻地撩拨他——

“你要是害怕,就想想我呗。”

黎簇恨不得要亲口问问他以为自己多大的脸,绑架犯还好意思跟人质说多想想我。可惜当时大概是地下太黑、他又太累,吴邪拿着手电支起一条腿坐在他身边,黎簇脑子里全是吴邪在地宫狭窄的墓道里伸手捧着自己的脸,叫他别害怕,说“有我呢”时掌心和嘴里呼出热气的灼人温度。

这就是撩拨他。


……


余下全文见微博搜索

微博见置顶



  10235 128
评论(128)
热度(10235)
  1. 共4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杀楚 | Powered by LOFTER